最热文章

青春表白祖国——我校举行2019年入伍大学生士兵出征仪式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1:25

  9月9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兵入伍出征仪式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出征仪式并向新兵战士寄语。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武装部部部长韩悦,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负责人,昌平校区全体在岗辅导员,入伍新兵父母亲属、同学,往年退役学生,共同见证了今年37名新兵战士启航军旅的光荣时刻。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在为新兵战士寄语中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走进人民军队,军队的人才结构才能逐步优化、人才质量才能逐步提高,部队才能更好地聚焦打赢现代战争,才能更好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伟大使命。近年来,从国家到北京市,再到学校,都出台了很多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根本目的,还应是通过军营生活,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敢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他嘱咐各位新兵战士通过军营历练,实现自身思想的升华,立志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始终坚持学习,做到携笔从戎、笔耕不辍;要安全服役,让老师和家人放心。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为获得“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的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理学院、文法学院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今年的出征仪式上,学校首次邀请到近30名入伍新兵的父母亲属与学校老师共同亲手为新兵战士披绶带、戴红花,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贴心的关怀,把希望、期盼与牵挂寄托在新兵战士身上。随后,入伍新兵面向国旗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