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召开国防教育表彰暨征兵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01:35

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召开国防教育表彰暨征兵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东城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徐文熬大校,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孙世光,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树全中校,校党委保卫部部长王小健,校纪委副书记商云龙,校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负责人,昌平校区全体辅导员,2019年及往年退役返校大学生士兵,我校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学生教官代表,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会议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和学校第十一党代会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既是对我校2019年国防教育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不断提升国防教育育人水平,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更好服务退役同学成长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养成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精神品格的有效途径。他希望退役返校的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融入班级组织,把在部队养成的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良好作风用在学业上,取得好成绩,成为好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学工办副主任邹德勋老师宣读了对优秀大学生士兵的表彰决定并与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孙世光、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树全中校分别向2019级退役返校的37名优秀大学生士兵颁发荣誉证书。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李军、刘泽鹏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军旅故事。

随后,举行了2019年退役同学加入退役大学生士兵旌旗中队宣誓仪式,旌旗中队队长祁万军同学带领新战友面向队旗宣誓,队员李欣宇分享了他退役返校复学后刻苦学习,并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路历程。

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为旌旗中队和国旗护卫队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活动学生教官代表颁发“北京化工大学国庆70周年群众**和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分别为在第四届首都高校学生国防类社团交流评比活动中获得国旗教育类一等奖的校国旗护卫队、退役士兵类一等奖的大学生士兵旌旗中队和国防体育类二等奖的“绿野仙踪”军事定向越野协会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北京市东城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徐文熬大校为对我校定向越野队的成立和定向越野运动推广做出突出贡献的建队教师和教练颁发定向十年贡献奖奖杯。

东城区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徐文熬大校在布置征兵工作时指出,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圆满完成兵员征集任务,入伍报名率、上站体检率均创下新高,学校连续第八年获评“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校党委2020年需要进一步做好兵员征集工作,一是要明确任务目标,及早安排部署,二是要深入宣传动员,调动参军热情,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抓好工作落实,四是要加强协调配合,保证有序开展,五是要坚持公开透明,确保廉洁征兵。徐政委强调,学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严格把关,齐心协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征兵工作任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学校的一份力量。他表示东城区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帮助学校顺利完成并兵员征集任务。

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各项要求,工作站位高、立意准,对国防教育工作关心关注到位、布局指导到位、政策支持到位;学校师生在国防教育理论与实践探索方面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形成了国防教育工作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各项工作都以学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形成了校园军旅成才文化,能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他指出,从全国教育大会,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印发,再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印发,国防教育被提到了一个新高度,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与有效载体,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高校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希望学校在开展国防教育工作中能够继续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培养讲政治、有能力的国防后备力量不动摇,不断完善学校国防教育顶层设计,不断强化学校国防教育特色,继续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在国防教育方面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