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市教委军事课教指委召开编修《普通高校军事理论教程》筹备会议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11:50


228日,市教委军事课教指委编修《普通高校军事理论教程》筹备会议在北京化工大学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国防大学教授、教学督导组专家郭之珂大校,空军指挥学院教授、教学督导组专家邵志平大校,清华大学武装部部长熊剑平,首都师范大学武装部副部长许虎,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研究室主任张庆春,北京化工大学武装部部长韩悦等市教委军事课教指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代表学校向各位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宋来新副书记指出,优质《教程》是实现优质教学的基本保障,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颁布的《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对军事理论教学内容进行了较大调整,这就要求必须及时修编《普通高校军事理论教程》,北京化工大学作为市教委军事课教指委办公室依托单位,将为编修《普通高校军事理论教程》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市教委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介绍了当前北京高校军事课教学与市教委军事课教指委组织编写《普通高校军事理论教程》的基本情况,指出按照新颁布的《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编修《普通高校军事理论教程》是2019年市教委军事课教指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北京高校军事课教学的一项重大工作,此次编修工作邀请到国防大学和空军指挥学院的专家教授,就是为了确保《普通高校军事理论教程》的政策性、权威性、规范性和专业性,以“首善标准”做好编修工作,为北京高校军事课教学打下坚实的教程基础。

参会委员就新颁布《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与《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2006年修订)的变化与编修《普通高校军事理论教程》的总体设计、进度安排、章节构架、人员安排等进行了研讨,并制定了编修教程的初步方案。

参会委员决定择日再次召开《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程》编修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