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2018年军训指导员手记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1:30

指导员无时无刻不关心着我们的生活,为我们艰苦的军训生活带来了一丝慰藉。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导员们的心声吧!

 一连指导员 顾峻宇 

用心用情,身先士卒

学生收获,老师亦如此。虽是第四次军训,但却是第一次成为连队的主心骨。于我而言,只有拼搏。做一个优秀的指挥者,要以身作则,张弛有度。

  有人不解“专职辅导员为什么也要理发?”我认为,这是一种态度与责任,是自我要求。以前**辅导员时,理发是要给学生看;做专职辅导员时,更要理发,因为既要给学生看,也要给其他**辅导员看。做辅导员首先要有自律的态度,才能让学生信任你的原则,坚守你的底线。

 “宽以待人,张弛有度”,是我此次军训最大的收获。用心拉近学生的距离,处事针对性强,才能真正走进学生的心里,成为那个令人信服的朋友与大家长。

军事训练,练人也练心,衷心希望未来四年,我和我的学生们能够一同将军训成果保持,携手走过四年的风雨历程。 

✲✲✲✲✲✲✲✲

一连指导员 王妮

榜样引领

责任关怀

四年前,我以一个学生的身份来到八达岭军训基地受训。转眼间,四年后,我再次来到这里,而这一次,我是一名指导员。至今,我仍清楚地记得,开学迎新面对几百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心中仍有几分忐忑。

作为一名辅导员,军训生活充满了艰辛,但更多的是幸福,未曾想过他们会带病训练,未曾想过他们会关心我的身体甚至半夜送药,对我来说,与其说是陪伴,不如说是共同成长。

是爱,让我们相遇;是军训,让我们相知。十四天的军训虽然短暂,却是学生教育最重要的开端,给学生留下毕生最重要的回忆。辅导员要紧扣军训教育,用心付出,真心奉献,方能培养出未来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的新生力量。

展望未来,信心满怀!

✲✲✲✲✲✲✲✲

二连指导员 郑爽 

眼泪苦楚,欢笑感动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并使人成长的课程。军训会收获欢笑和感动,亦会伴随着眼泪和苦楚。

军训是辛苦的,干净整洁的内务,整齐划一的队列都需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军训又是富有乐趣的,各项文体活动和"晚间演唱会"是训练之余的放松。

"00"的你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不断创造惊喜挑战自我的军训学员,是不放弃冷静坚持的比赛队员。军训基地的你们在一点点成长蜕变,希望你们永远都不要丧失前进的勇气!

加油二连的勇士们!

✲✲✲✲✲✲✲✲

二连见习指导员 于璐

匆匆忙忙

分分秒秒

去年我,还梦想成为一名辅导员的那天

今年我,已穿上这身戎装

执着每一件琐事

分分秒秒,匆匆忙忙

 

看不见晨光熹微

瞧不见落日夕阳

因为我的眼啊

一直在你们身上

 

我愿成为你的一把伞

为你遮挡征途路上的雨雪风霜

你会成为那个你一直想要成为的人

实现憧憬,与梦想

✲✲✲✲✲✲✲✲

三连指导员 卢浩

受益良多

军训虽短

时隔一年,再入八达岭,望中犹记。从一名见习指导员转变为带队老师,心中不免忐忑难平。惴惴不安在于我是否能够担起军训带队老师的职责,怎么才能更好的照顾到每一名学生,三连的战士们是否能够安全且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但是当我穿上军装站在沙场,看到他们手擎连旗,步震黄土,臂斩热浪的那一刻,我的忐忑烟消云散。

在军训基地的日日夜夜中,我重新了解了我的学生,思考了我的工作,认知了我的角色。让我学会在困难中坚毅,于疲惫中奋起;让我明白宽严并济的处事之法,稳重理性的生活之道。军训虽短,受益良多,此番经历,铭记终身。

✲✲✲✲✲✲✲✲

三连见习指导员 谢金钊

真乃五味俱全

有泪、有欢、有苦

时隔三年,再次来到军训基地,身份从一名受训学生变成了一名见习指导员。身份的转变意味着责任的变化,上一次军训想的是完成训练任务,遵守军训团纪律。这次作为见习指导员,我不仅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更要为学生着想,看到了他们,仿佛看到了三年前的自己。看到他们在训练场上满脸汗水,拔河比赛中咬牙坚持,定向越野赛中愉快奔跑,真的很感动,能为学生做一点事情,看到他们的笑容,明白了指导员的意义所在。

有泪、有欢、有苦,真乃五味俱全了,军训让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我愿意记得这些,军训将是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昨天晚上,看到连里一位同学广播稿里这样写到,这是学生们军训的日记摘录,也是我的同感。看着这一身身绿军装,我相信他们是北化的未来和希望,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北化精神,必将在这一批又一批北化人身上得到最真挚的诠释。

✲✲✲✲✲✲✲✲

四连见习指导员 邹恺宁

集体争光

为人着想

这次来到军训基地,是作为见习指导员,和三年前来到基地的心情已是完全不同。到达基地,看着那些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军号和铁面无私的教官,更是在心理上的一种挑战和一种体验。他们身上闪着的是青春活力,那么张扬,但无法掩饰的是他们眼中易被察觉的迷茫,那是一种涉足新环境的不知所措,是一种更新阅历的茫然失措,也是一种寻找新理想的晕头转向,正如当年的我一样。

拉练过程中,与他们一起行进,在保证他们安全的同时,我喜欢和他们一起聊大学的种种,聊我曾经经历过的一切,一起开怀大笑。望着他们,真的会有种骄傲,因为在短短的几天中他们已开始互相依赖,开始尝试为别人着想、为集体争光。

我愿意记下这军训中的生活,都将是我生命中的美好的,有益的回忆。

✲✲✲✲✲✲✲✲

五连指导员 栗小懿

一起奋斗

同甘共苦

  夜、已经很深了,心中似乎还带着牵挂,脑海中不断地浮现出五连,浮现出那群可爱的孩子们,静静地躺在床头,幸福的写下自己的辅导员手记。

今天是学生们军训的第六天,天还没有睁开眼睛,自己就被闹钟惊醒了。我告诉自己要快点收拾,怕自己一个不经意的偷懒带给学生们不良习惯。所以,我一直用心努力着。

一天除了吃饭、睡觉外,训练场地便是我最的主要场所,我不时的靠近学生军训的队伍,也时常去见习连观察学生的病情,训练场上,我要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初次担任辅导员的我和新生们的年龄差距并不大,这次军训于我而言,不仅加深了我们之间的了解,也让我懂得了如何与学生们同甘共苦、一起奋斗、亦师亦友并肩前行。

✲✲✲✲✲✲✲✲

五连见习指导员 刘蕊

伴你成长

润物无声

莫怨起床号角扰了美梦,

晨曦的阳光是最好的馈赠;

莫怨精疲力竭戴月而归,

每一次归营都是凯旋;

莫怨一身戎装朴素宽松,

那摸抹绿色是军营最靓丽的风景;

莫怨狂风肆虐黄沙漫天,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震河山;

莫怨训练艰苦科目复杂,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

莫怨吃糠咽菜再无山珍

让我们忆苦思甜饮水思源;

莫怨站岗执勤寂寞乏味,

这是和保家卫国一样的责任;

莫怨内务严格整齐划一,

我们收获的是一种生活态度;

莫怨时间紧迫争分夺秒,

党的战士要稳准狠快作风优良;

莫怨师长唠叨万般叮嘱,

润物无声伴你成长;

莫怨时间过的太快,

从一开始就要珍惜。

✲✲✲✲✲✲✲✲

六连指导员 张洳菲

坚韧不拔

睥睨天下



唯有睥睨天下之志气

亦当有坚忍不拔之毅力

看着你们在一天天训练后

愈发挺直的脊梁

看着你们在一次次努力后

将被子叠的棱角分明

看着你们因取得好的成绩而欢呼雀跃

也看着你们在失败短暂的低落后重整旗鼓

很高兴能陪伴在你们身边

每天见证你们一点一点的成长

在你眼里我或许严厉或许温和

但在我心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

帮助你们成为最优秀的战士

在余下来的时间里

让我们珍惜这段充满绿色的岁月

抱着坚定的信念继续前行

威武六连,一往无前!

✲✲✲✲✲✲✲✲

六连见习指导员 朱雪晴

信心满怀

展望未来

八达岭基地,与500多名学生因缘相识。军训,或许严格,或许枯燥,或许充实,或许无可奈何,但终究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经历。军训的一周,与学生渐渐熟络,那些日子天还灰蒙,坐在床边叠豆腐块的他们;阳光下,一令一动的训练者;办公室,埋头写稿的编辑者,都是军训基地无可替代的亮点。

学生与指导员的切换,任务的转变,是另一种的历练,亲身体会到换位思考,让我们可以更好的去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提升学生!

✲✲✲✲✲✲✲✲

✲✲✲✲✲✲✲✲

七连见习指导员 热比古丽

青春感动

润物无声

指导员,能加一下您微信吗?您太正能量了”一位长得很清秀的女同学羞涩地问,她最后说出的那几个字顿时唤醒了我!作为一名指导员,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群单纯的孩子。我一向是个乐观派,所以希望她们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积极乐观的心态总能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一次聊天,换来的是一种感动。希望在剩下的几天里,我是以榜样的身份出现在他们的脑海里,让他们从心底里认可军训。我想,这才是军训该有的样子,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

八连指导员 葛靖阳

坚强刚毅

磨练品质

如果不是真实地感受到黄沙漫天打击着面颊,我不会相信此刻的真实。驻足在训练场,我看到了八连战士们的坚定刻苦。军训于你们而言,远不止是14天的回忆。

军训磨炼了你们刚毅的品质。作为指导员的我真真切切的看到了你们的成长,有多少个战士尽管生病却不愿离开训练场,有多少个战士在军训拉练时明明脚底疼痛却不肯掉队。

八连的将士们,不要忘记出征之时立下的豪言壮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无论前路多少坎坷,我们终将凯旋!

✲✲✲✲✲✲✲✲

八连指导员 陆怡辰

遮风挡雨

青春韶华

第三次走进军训基地了,今天终于以一名指导员的身份来到这里。每天奔波于八连的小战士们中间,仿佛有做不完的事和说不完的话。你们的每一次身体有恙都令我牵肠挂肚;你们的每一次成长进步都令我欣喜若狂。

八连的战士们,我既希望为你们遮风挡雨,佑以荫蔽,却也希望你们能够认知苦难,克而胜之。我深知肩上的重量是你们给予我的信任和荣耀,从如履薄冰到驾轻就熟,我想我做到了,同时我也骄傲地宣布,八连的战士们表现优异,无一掉队。你们的四年青春韶华,我必不会缺席。

✲✲✲✲✲✲✲✲

九连指导员 史菁一

岁月痕迹

白驹过隙

时间是一切的见证者,身处其间坐看青竹变琼枝。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军训基地,回忆大一的时候觉得军训非常辛苦,做很多事情,每天要训练、洗碗、整理内务,这对刚离家不久的我来说,有一些不习惯,一下子不能很好地适应军训生活,面对军训有些许的不适应,对老师们的工作也是不清楚,但我成为辅导员之后,完全改变了从前的看法,才真正体谅到了做老师的辛苦,每天在学生没有起床之前我们就到岗,每天学生睡觉之后我们还继续工作…所以那个时候我就深刻理解了老师的责任和不容易,在身份角色的转换当中,岁月给予了成熟的痕迹,时间的画笔在手上挥过,在本次2018年的新生军训中,我成为了一名正式带班辅导员,在时间的描绘下,画下了又一张图画。

✲✲✲✲✲✲✲✲

九连指导员 孙中建

忙碌责任

意气风发

曾天真的想过:辅导员在军训基地会是什么样子?一副坐办公室为学生答疑解惑的模样,一副同学生训练陪伴在训练场的模样,一副晚点名严肃告诫各种注意事项的模样……

我以为是意气风发的,因为自己比他们多了些经验;以为是怀念的,那四年前曾经历过的军训时光;以为是荣耀的,别人注视的目光;更以为是忙碌的,因为肩负的责任。

带队军训的这一周感触颇多,看到了同学们拔河战败后的失落,也看到了绘画板报阶段性成果后的喜悦。既有发自内心的甜蜜,又有摸索中的苦辣。在与学生们朝夕相处的时光里,我感受到了大家的优秀和努力,希望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互相促进,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