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关于开展2019年毕业生党员“旗帜工程”相关工作的通知(北化大学工发【2019】39号)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06:07

    各学院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强化毕业生党员爱校荣校意识,完善我校学生党员全程化培养体系,发挥毕业生党员在离校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工作办公室决定开展以“常怀报国志·逐梦在基层”为主题的2019年毕业生党员“旗帜工程”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各学院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积极拓展教育平台和实践渠道,引导毕业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锤炼过硬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四个合格”,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毕业氛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毕业生党员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发挥党员先进性,勇于扎根基层,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使毕业生党员树立起“在学校是一面旗帜,走上社会,在工作岗位上也是一面旗帜”的党员责任意识。

二、主要内容

各学院要针对毕业生党员特点,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要与“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立心,为民族铸魂”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我校毕业离校教育工作相结合,明确责任,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发挥文明离校教育引领示范作用。

1.讲好“最后一次党课”。开展毕业生党员理论集中培训活动,邀请专家教授、老党员、知名校友、校院领导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专题报告、交流会等,重温**党规,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引导毕业生党员主动将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过好“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毕业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关于离校教育的支部大会,过一次以“树先锋旗帜·筑成才梦想”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畅叙情怀,互励互勉。

3.站好“最后一班岗”。通过设立毕业生党员先锋岗、毕业生党员宿舍责任区等,在离校前带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更加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毕业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好文明离校的引领示范工作。

4.设计好“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常怀报国志·逐梦在基层”主题,以工作坊、沙龙、交流会等形式,开展毕业生党员择业观教育,号召毕业生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积极投身于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组织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与低年级学生进行分享,带动低年级学生进步。

5.做好一件“实事”。结合红色“1+1+N”活动、学业辅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奉献社会;号召毕业生党员从小事做起,助人为乐,为身边同学做“好事实事”。

6.留下一片“真情”。搭建毕业生党员与母校情感沟通平台,加强爱校荣校教育,完成从学生到校友身份的转变,树立母校荣誉感。

三、工作要求

1.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明确责任,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按照要求落实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环节。

2.积极组织,扩大覆盖。各学院要结合通知有关要求,制定毕业生党员教育具体工作计划,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形式创新和方法创新,广泛动员,周密组织,运用网络等多种手段进行宣传,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树立毕业生党员旗帜形象。

3.结合实际,增强实效。各学院要充分调动毕业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组织各项活动,搭建学生便于参与的平台,增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际效果。

4.上报材料。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旗帜工程”系列活动的经验和典型,及时上报相关动态信息,整理并撰写活动开展情况材料。于618日(周二)下午1600前将活动开展新闻链接汇总发送至邮箱:buctxgbsj@126.com

 

 

联系人:李 挺     陈越颖            

电  话:64432201 

邮 箱:buctxgbsj@126.com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