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第八期“双百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电影《钱学森》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03:15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增进学生对于国内外经典文化的认识,加强“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深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生工作办公室2019年度“化影空间”观影活动拉开帷幕,在图书馆402大型研讨室定期放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文化、国内外经典励志电影或歌剧等影视作品。

观影现场

4月25日晚,第八期“双百工程”培训班学员于图书馆“化影空间”集体观看爱国成才励志影片《钱学森》。影片以钱学森同志出国、归国、报国的一生为主线,着重表现了他冲破阻挠回到祖国的艰难历程和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此外,该片所呈现的爱国之情及强国之梦的主题,对于增进同学们的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影片结束,学员们深受触动,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钱学森同志为榜样,学习和发扬钱学森同志热爱祖国、勤奋好学、不屈不挠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接下来,第八期“双百工程”培训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在学习中奋斗,在奋斗中学习,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