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关于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北化大学工发【2019】78号)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03:19


各学院:

20191028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和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北化大党宣发【201915号)的通知要求,现就全体本科生范围内深入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请各学院认真贯彻执行。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

三、学习内容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重中之重,以党中央批准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深入学习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把制度自信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到全会精神学习各方面,在全校本科学生中营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四、活动形式

为确保宣讲活动能够落地落实,每一名在校本科学生都能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实实在在地受益,本次宣讲活动特采取“党--班”三级联动机制。

第一阶段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要积极将自己摆进宣讲当中,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走上讲台为学院本科辅导员和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讲一堂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党课。

第二阶段 各学院本科辅导员和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学院党委副书记专题党课内容,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专题宣讲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由本科辅导员和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将所学内容与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进行宣讲分享。

第三阶段 由本科学生党员对接各本科团支部干部,各学院做好计划分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自己对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所学所感与对接团支部干部进行宣讲分享。

第四阶段 由团支部干部对接本科团支部团员和班级普通学生,通过团支部会或主题班会的形式,将自己对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所学所感与团支部团员和班级同学进行分享,引导全体本科学生认真学习领会。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各学院制定相应的宣讲计划,明确宣讲目的、宣讲日程、宣讲方式等,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活动能落地落实,每一名本科学生都能实实在在从中受益。

2.准确解读,提升活动质量。严格按照中央精神进行宣讲,各学院要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全会精神,引导全体本科学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3.扩大辐射,紧抓宣传时效。在宣讲活动开展期间,各学院要把握好进度,及时总结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通过新媒体平台制作和转发H5、短视频、微动漫等视听作品和新媒体产品,做好新媒体宣传和网上推广,并将宣讲活动的新闻稿上传至学校主页、学院主页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网站,形成网络全覆盖。

 

联系人:李挺  易珊

联系电话:80191028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