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化学学院团委积极开展团校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有关精神,2019年11月—12月,化学学院团委积极配合校团委开展了第十二期团校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的相关工作。

在校团委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化学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团员、院级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参与院级团校学习。成立了包括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专**团干部的院团校备课小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团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重要讲话为主要素材设计教学纲要,结合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二九运动爆发84周年等时间节点安排教学内容,以理论授课为主,慕课微课、实践参观、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共同辅助,共开展8课时线下理论教学、4课时实践教学、8课时线上学习,覆盖了学院全体新生团员和团干部。

学院团委书记白智群讲授参加团校学习的意义和必要性、团员骨干的职责和义务以及提升业务能力的途径,学院团委副书记龚震讲授五四精神和五四运动对共青团诞生的促进作用,并邀请到数理学院团委书记王铭仪讲授共青团的基本知识、新时代下青年团员的责任和使命,邀请数理学院专职团干部惠永强讲授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规范流程。此外,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优势,学生**副书记牵头,各支部由团支书组织开展了8课时的线上理论学习,主要学习《我们的国歌》等慕课,利用“青年大学习”的优势资源使课堂微型化、便捷化、趣味化。

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开设“走进宛平城”和“辉煌70年”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回顾艰苦岁月,感受先烈的爱国情怀;见证新中国发展之路上一座座里程碑的树立,领会一代代领路人、建设者的初心使命,坚定了踏实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

 

 

本次团校将组织育人、理论育人、实践育人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果,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坚定“四个自信”,践行核心价值,担当时代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化学学院团委将继续做好团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并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优秀团干部的模范带头和朋辈互助的作用,促进党建带团建,落实团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