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京化工大学第二届化工设计大赛终审答辩及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2:00

2019年12月3日13:30,北京化工大学第二届化工设计大赛终审答辩及颁奖仪式在教学楼B503成功举办,历经一个多月的努力,经过小组赛选拔,共有九支参赛队伍晋级终审答辩。本次答辩由刘清雅教授、陆颖舟副教授、化工设计协会学术委员张一栋、刘中奇担任专业评委,小组赛三组第四名参赛队伍的队长担任学生评委。

 

主持人介绍评审规则后,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展示,每支队伍有8分钟的展示时间和8分钟评委提问时间。各小组条理清晰、系统全面地对本团队项目的工艺流程、流程模拟、设备设计及创新点等进行了汇报,评委老师对各支队伍提出了针对性指导和建议。化工设计协会会长王松涛为本次比赛做出总结,他提到比赛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各参赛选手能在化工设计过程中增强对本专业的认知,加强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本届化工设计大赛最终成绩揭晓,本次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文档奖、最佳图纸奖、最佳流程模拟奖、最佳设备设计奖及最佳新人奖等单项奖。刘清雅老师、陆颖舟老师、张一栋、刘中奇及张钧凯学长为第二届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设计大赛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2015级学生张一栋、刘中奇、张钧凯、宋超等人现作为化工设计协会的学术委员继续为营造我院化工设计的学术氛围,增进化工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认知继续努力。刘清雅老师为张一栋、刘中奇、张钧凯、宋超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

 

在颁奖典礼之前,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清雅老师为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中获奖的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改革春风队”斩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全国二等奖,“北辰星”团队、“等价交换”团队、“化育天工”团队、“实在不容易”团队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21343队”团队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为表彰以上获奖团队,学院授予以上团队成员“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设计之星”称号。陆颖舟老师为荣获2019年全国化工设计竞赛精神文明奖的“改革春风队”、“等价交换队”及“实在不容易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清雅老师为本届校内化工设计大赛致闭幕词,刘老师首先对本次大赛各位指导老师、化工设计协会成员表示了感谢,对参赛队伍在短时间内取得的优异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利用本次比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总结比赛经验,在下一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中为我校增光添彩。

 

在经历过精彩而激烈的答辩和令人难忘的颁奖典礼后,北京化工大学第二届化工设计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队伍的创新思维,专业能力,团队精神及综合素质均得到了全面提升。化工设计大赛对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促进专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学习工程设计,积累设计经验的机会,更好的为2020年的全国化工设计大赛蓄力。

撰稿:郝雨涵、刘佳欢|供稿:化学工程学院|摄影:杨连灏、张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