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化学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创讲坛”开讲啦!

日期:2019年12月08日 12:00

12月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创讲坛”于昌平校区图书馆三楼第一会议室正式开讲。本期讲坛主讲人是国家级教学名师杨祖荣教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老师出席本次讲坛。

杨祖荣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是“化学工程”。他说,这是一门工程学课,覆盖了包括化学及其相关工业的众多领域,知识体系复杂,涉及范围广。因此,杨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能掌握原理,灵活运用,学会创新。随后,杨老师就未来化学工程的发展趋势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杨老师认为生产设备和装备的改进、学科交叉、技术集成、多领域渗透是未来化工发展的必然趋势,并指出先进的科学技术是支持这一发展的必要条件。

 

杨老师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他表示,未来的技术发展和突破要依靠青年学生一代完成。杨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对同学们的精神品质培养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都要注重锤炼“自信自强、务实创新、艰苦奋斗、团结奉献”的优秀品质,更好的提升自我,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在讲堂的最后,杨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杨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消除了同学们的疑惑。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老师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博学多闻、勤学熟练,将本次讲坛所学所得落于实处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努力,**国有为、自强奋进的时代青年。

 

“青创讲坛”是为培养本科生创新创业精神、指导本科生专业课程学习、提高本科生的科研素养、提升本科生参加科技竞赛竞争力的师生交流平台,也是我院“科学营”活动的有效延伸,将大班科普与小班授课相统一,每两周举办一讲,围绕本科生的创新创业、专业课程学习、科研进展交流和专业科技竞赛答疑几个方面,邀请科研团队教师、专业课授课老师、优秀校友、优秀博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开展交流。

撰稿:吕林涛、刘佳欢|供稿:化学工程学院|摄影:庄少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