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业职业规划大赛“自我认知”专题培训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2:00

为更好的帮助我院学生认知专业,明晰发展,找准定位,化学工程学院以“学业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11月14日邀请了我校就业中心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咨询师石亮老师,面向昌平校区本科生开展了主题为“自我认知与学业职业规划”的专题培训。

石亮老师从生涯发展路径、探索喜欢的职业、能力的构成与提升、价值观的澄清与评估、生涯规划书的撰写指导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培训。石亮老师通过讲座,希望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各类工具进行深度自我认知,认清自身的优势和不足,进而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逐步明确个人职业发展方向,科学合理地进行学业职业规划,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学业职业规划是全程化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化学工程学院一直重视本科生的学业职业规划工作。本次面向本科生开展“学业职业规划大赛”,旨在普及和深化科学的生涯规划理念,培养学生的自主就业意识和自强精神。经过本次培训,对于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培养计划、树立规划意识、掌握规划方法、培养和提高就业能力具有推进作用。

撰稿:顾峻宇、刘佳欢 |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 摄影:吴佳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