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我与科研面对面”化工科学营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2:00

11月17日,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我与科研面对面”化工科学营在昌平校区教学楼B501、B503正式开营。科学营共邀请到我院化学工程专业、能源化工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共计20余个科研团队(课题组)的代表进行宣讲展示。

本次科学营旨在活跃昌平校区的科研学术氛围,搭建本科生与学院各科研团队和知名教授沟通交流的平台,强化学生的专业认知,拓宽学生的科研视野。

各科研团队(课题组)围绕各自特色科研方向、团队组成、研究特色、科研成果、研究现状和未来展望等做了详细介绍,激发了学生对于相关专业的学习热情。各科研团队主讲人希望广大同学能够主动培养研究兴趣,提高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科研团队的相关研究中去,为未来的科学研究工作奠定基础。科学营活动学生报名踊跃,宣讲展示后,学生们分别与自己感兴趣的科研团队(课题组)的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各位老师也针对学生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老师们也表示愿意支持同学们在“萌芽杯”科研训练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科研训练活动中到团队的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始终重视本科生的科研创新工作,“我与科研面对面”科学营活动旨在活跃昌平校区学生的科研氛围,是引导学生“知专业·学专业·爱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设置专项奖励以鼓励学生参加“萌芽杯科研训练计划”、“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化工设计大赛”、“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科技竞赛活动;此外,学院将开设“青创讲坛”,每两周定期组织学院教师“为青年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而讲”,不断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刘佳欢 |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