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第七届首都高校分子模型组装大赛在我校圆满举办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2:00

11月23日下午,由我校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8所高校协办的第七届首都高校分子模型组装大赛决赛在我校体育馆多功能厅举办。北京林业大学文甲龙副教授,北京服装学院张群高级工程师、张梅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世超老师莅临现场观赛,各高校参赛队伍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赛前,到场嘉宾和参赛队员共同观看了历届大赛回顾视频。

随后,王世超老师致辞。他代表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团委对到场嘉宾及各高校参赛团队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分子模型组装大赛的设立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紧密联系,使得第一第二课堂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知专业、学专业、爱专业”,同时预祝各支队伍取得好的成绩。

王世超老师致辞

接着,各参赛团队做自我介绍并展示其拼装的生活中的化学品,现场气氛活跃。

比赛正式开始。决赛共分为三轮---速做题、接力题及选做题,采用积分制。第一轮,各支队伍配合默契,发挥出色,旗鼓相当;第二轮,各队成员接力答题,充分展示了协作能力,团队积分逐渐拉开差距;最后一轮,各队在充分考虑题目分值及战术策略后谨慎选择,沉稳答题,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三等奖。

合影留念

赛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第七届首都高校分子模型组装大赛延续了历届大赛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科研探索的精神,将知识教育与生活实践良好结合,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学生的又一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