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化学学院举办“爱国情·创新志·成才梦——职业D一步,专业V探索”微电影大赛评审答辩暨颁奖典礼

日期:2019年11月24日 12:00

2019年11月22日晚,化学学院举办了“爱国情·创新志·成才梦——职业D一步,专业V探索”微电影大赛评审答辩暨颁奖典礼,学生工作办公室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科辅导员何其超、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辅导员刘蕊、化学学院辅导员龚震、胡贵聪到场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参赛小组代表、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历时一个月,先后经历了报名宣讲、制作技术培训、剧本中期检查、线上投票等环节,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线下展映,由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公开评选,推选出《舞台》等九组优秀作品进入最终评审。评审会上,各小组依次放映了微电影作品,并以PPT形式介绍了选材立意、拍摄构思、创新点等内容。在各组影片中,既有坚持初心、执着追梦的奋斗历程;也有探索专业、规划未来的铸梦之旅;有爱国先驱勤学奋进、鞠躬尽瘁的感人故事;也有普通一员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的平凡之路。在制作微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专业和学业的认知、对未来职业的思考和对爱国与成才之间关系的理解逐渐清晰、深入。

大赛指导学长代表李婧分享了自己曾经作为参赛选手的经验和体会,与在场同学交流了个人收获。何其超老师也对各参赛小组作品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立意和努力,并给出了学习交流找差距、总结经验促提升、整理行囊再出发的三点建议。

通过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三名,并评出了最佳剧本、最佳制作、最佳男女演员等五个单项奖。本次微电影大赛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所学专业,激发了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培养了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锻炼了创新能力。同时,也发挥了价值观引领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积极作用,使学生敢于树立成才报国之志,勇于为建设国家勤学苦练、努力奋斗!2019年11月22日晚,化学学院举办了“爱国情·创新志·成才梦——职业D一步,专业V探索”微电影大赛评审答辩暨颁奖典礼,学生工作办公室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科辅导员何其超、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辅导员刘蕊、化学学院辅导员龚震、胡贵聪到场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参赛小组代表、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