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新(融)媒体运营与HTML5设计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19年11月17日 12:00

化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开展新(融)媒体运营与HTML5设计讲座,特别邀请到计育韬老师和135编辑器合伙人兼COO孙晓芳老师来和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分享行业最硬核最前沿的技术理论。

讲座内容分为脑洞文案写作、排版的栅格系统理论、HTML5 移动传播与轻交互开发、融媒体的矩阵运营与内容自适应设计四个模块。

孙晓芳老师用有趣的互动开场,接着和同学们介绍了文案写作的基本规范,包含标题酝酿、内容架构、对应的打开率、转化率提升方法等,同时传授了介绍、活动、品牌等的创意写作的秘诀。孙老师还特意提到了在商用文案中一些关于文字图片设置中版权侵权的问题,引起同学们对于版权问题的重视。文案知识介绍完毕后,孙老师还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135编辑器的简单使用方法,提高了同学们排版编辑的能力。

计育韬老师作为媒体运营设计行业的精英,时刻走在行业的前沿。他分享了一些典型的品牌级跨界媒体传播案例,使同学们通过切身体会,更加直观的了解相关的知识。计老师还介绍了微信图文中与H5并驾齐驱的轻交互SVG创意策划方法和基本CSS语法应用,帮助同学们摆脱在制作开发过程中一些固有的思维,收获更加新颖的方法。

本次讲座有助于提高我校师生开展新媒体工作的能力,对相关学生组织、学生宣传骨干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从此次讲座出发,同学们应积极学习,加强实践,将创新与实干结合起来,做一名优秀的新媒体人才,更好地为我校宣传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马海宁 刘佳欢|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 摄影:吴佳壕 陈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