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2019年北京高校辅导员“学生发展辅导与就业”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2:00

11月12至14日,2019年北京高校辅导员“学生发展辅导与就业”专题培训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我校及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20所高校的近80名辅导员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在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工办副主任李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效斌、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副部长兼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耿睿、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鲍威、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兴华、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学霸讲堂李伟学业辅导工作室”主持人李伟、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邹秀峰分别为学员做了“从学业发展辅导谈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北京高校一街三园多点大学生创业孵化教育工作及思考”、“支持学生迎接学业挑战”、“高校大学生发展状况分析”、“结合专业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学霸讲堂’2.0开辟朋辈学业辅导新路径”和“代际洞察:新为师之道的KEY解锁00后教育辅导困惑”等主题报告和专题培训。

 

                                                                    学员分组座谈研讨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摩了我校辅导员代表分享的学生发展辅导“微课”现场教学。围绕培训主题,分小组开展以“新时代学生发展所需与学生发展辅导课设计”和“辅导员如何做好就业工作”为主题的座谈研讨。

 

                                                                      学员合影留念

北京高校辅导员“学生发展辅导与就业”专题培训是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化工大学)每年定期承担的专项培训任务。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参与培训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提升了技能、收获了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