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关于开展2019年红色“1+1+N”示范项目年终总结评审工作的通知(北化大学工发【2019】69号)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2:00

研工部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落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检验我校本年度结对共建工作的整体质量,并遴选优秀示范项目参与市级评审,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开展2019年红色“1+1+N”示范项目年终总结评审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总结材料收取

所有共建项目(以共建活动统计表为准)均需报送2000-3000字总结和3张能反应活动内容的照片(照片不插入总结中,作为单独文件报送),总结材料命名格式为“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XX学院XX党支部红色1+1共建总结材料”,照片以活动名称命名即可。请以学院为单位与11月14日中午11:00前发送至邮箱buctxgbsj@126.com

二、年终评审形式

初评: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视频制作展示,学工办和研工部相关工作联系人、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联系人评议,择优进行终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终评:校内外专家函评,确定校级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北京市评审。

三、视频推荐标准

1.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的主题,与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等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

2.共建活动要设计新颖、务实,形式丰富,特色鲜明,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共建单位实际需求,注重实效。要与校内的党建特色品牌工作相结合、与各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突出红色共建元素,力求立体化、多维度的实现资源共享,引导学生党支部所有成员积极参与,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切忌走过场,搞****,努力提升共建单位群众的获得感。

四、推荐项目要求

1.提交一份1000字以内的通讯稿,要求言简意赅,充分说明活动主题、形式、次数、内容和效果等;提交一份5分钟以内的介绍视频(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以通讯稿作为旁白;评委将根据视频及通讯稿内容从学生支部参与情况、共建活动创新情况、共建单位受益情况、学生受益情况四个方面进行打分。

2.请于11月27日下午5:00之前将通讯稿及视频等电子版材料以“北京化工大学XX学院XX党支部红色‘1+1+N’共建活动通讯稿/视频”命名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打包报送至学工办思想教育管理科(后勤服务楼402室)。

附件: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

联 系 人:李挺  陈越颖    

联系电话:010-80191028

电子邮箱: buctxgbsj@126.com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