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来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2:00

11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树海老师一行五人到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座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玉、校学工办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科科长李挺、以及化学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主持。

 

座谈会上,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树海老师就合肥工业大学分校区办学在教学、学生工作上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出希望就如何提高思政教育工作特色和时效性、构建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以及如何加强思政教育课程建设和思政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老师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等学院各方面情况,同时结合我校多年来的分校区办学实际,就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建思政、学风建设、资助、心理、就业、深度辅导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玉老师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分别就化学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建设、创新创业、党团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学工部思政科李挺老师介绍了我校院周、宏德讲坛、青春论坛、青春榜样等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特色活动。化学学院辅导员王俊琪老师、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董华老师、刘佳欢老师分别就团学工作、学风和创新创业工作、网络思政工作做了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增进了兄弟院校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双方将就学生工作中各专项工作的交流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学生工作水平的提升。

 

撰稿:房旭|摄影:孔畏煜|责编:刘佳欢|供稿:化学工程学院|责编: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