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萌芽杯”科技竞赛院级评审会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2:00

10月24日晚,我校第十五届“萌芽杯”科技竞赛化学工程学院院级终期评审在主教A-308、A-406成功举办。本次答辩分综述类作品和实验类作品两个组别,由我院庄仲滨、马志勇、孙振宇、张婷婷、杜乐、亓宪明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评审会共有14个综述类作品、20个实验类作品进入学院终期答辩环节。答辩过程中,34个作品的代表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综述类作品主要考察同学们查阅文献、以及分析、归纳文献资料的能力,评委主要从论文选题方向、论文写作要求、作品的成文格式等进行了评审与指导;实验类作品则注重从“点”入手,重点展示实验成果,展现同学们对待科研工作的严谨态度,而评委则重点就实验机理、实验流程、实验结果分析进行了评审,并对项目的改进和方向提出了指导建议。本次评审共推选出实验类作品10个、综述类作品9个参加校级决赛。

 

“萌芽杯”科技竞赛是低年级本科生认知专业、培养专业兴趣、提升科研素养的重要平台,低年级本科生具有很高的参与热情和参与度。学院将继续制定相应的鼓励措施,引导本科生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科研训练,培养实践能力,并鼓励我院各科研团队积极接收报名学生开展研究,助力学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撰稿:刘佳欢|供稿: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