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招募通知(北化大学工发【2019】61号)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2:00

“朋辈”一词意指“同辈朋友、志同道合的友人”。积极发挥成绩优异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是推进学风建设、服务学生学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我校自2013年“学业朋辈讲师”设立以来,共有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在帮助学生解答知识难点、树立积极学术信仰、寻找学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逐渐成为第一课堂教学的有力补充。2019年,2016级讲师保研率高达74.05%。为进一步扩大学业朋辈辅导的影响力,为学生提供更多样化的学业服务,现公开招募优秀学生加入“学业朋辈讲师”团队。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募对象

品学兼优、学有所长、乐于分享的一年级至三年级在校本科生

二、报名要求

招募的讲师分为授课型讲师(见表1)和答疑型讲师(见表2)。

表1 授课型讲师招募说明

辅导模块 内容列举 申请要求 招收人数(人)
课程辅导 英语、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等辅导(不限科目) GPA排名前15%,或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 10-25
技能辅导 实用技能(如拍照/写作等)、软件技能(如PS、会声会影、微信平台运营、网页制作等) 对于该类技能可以熟练使用并能总结经验 5-10
考证辅导 CET-4、CET-6、托福、雅思、计算机二级、注会等考证类科目辅导 通过该类证件的考试,并能总结一定规律(CET-4、CET-6成绩不低于500分) 5-10
成长辅导 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工作经验、考研出国经验等分享 对该方向有成功经验且乐于分享 1-5

注:所列辅导项目中,至少胜任一项(可申请多项)。

表2 答疑型讲师招募说明

辅导模块 内容列举 申请要求 招收人数(人)
课程答疑 英语、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等辅导(不限科目) GPA排名前15%,或者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 20-40

注:所列答疑科目中,至少胜任一项(可申请多项)。

三、报名方式

朋辈讲师可通过学院推荐、学生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报名。报名材料提交要求如下:

提交的电子版材料包括:(1)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申请表;(2)清晰的竖版彩色生活照一张;(3)与所报项目匹配的相关证明文件(如成绩单、技能成果、相关证书等)的电子版(照片或扫描件均可)。请将电子版材料以“学院/学生组织/个人自荐+学生姓名+学业朋辈讲师申请”命名,并以学院/学生组织/个人为单位打包于2019年10月22日21:00前发送至邮箱xueyebuct@163.com。

提交的纸质版材料为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申请表。请将纸质版申请表于10月21日-10月22日14:00-17:00送至昌平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一号岗学生发展服务岗。

四、讲师福利与后期管理

1、讲师福利

(1)培训合格颁发“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聘书,培训计划见附件1;

(2)辅导工作量按规定折合为志愿时长或劳务。

2、后期管理

(1)朋辈讲师需遵守《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管理办法》;

(2)朋辈讲师在颁发聘书后的一年内须接受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辅导部合理的统一管理与安排。

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培训方案

附件2: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申请表(学院推荐表)

附件3: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申请表(学生组织推荐表)

附件4:北京化工大学学业朋辈讲师申请表(个人自荐表)

联系人:吴  星   曹佳佳

电  话:010-80191030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业发展辅导中心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