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学风班集体、先进个人评审答辩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2:00

10月20日晚上,我院2018-2019年度优秀学风班集体、先进个人评审答辩会在教学楼B310成功举办。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科科长,学风朋辈工作指导老师吴星,北化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指导老师邢飞、曹佳佳,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亓宪明、李茜,化学工程学院创学中心指导老师顾峻宇担任本次评委。共有16名先进个人候选人及5个优秀学风班集体候选班参加了本次答辩。

首先,顾峻宇老师对学院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就学院开展本次评审工作的初衷、目的进行了说明。随后,16名候选人依次登台,各自从自身学习情况、对同学贡献程度、学习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充分展示了学院优秀学风建设骨干的工作风采。5个优秀学风班集体依次对上学年所开展的各项学风建设活动、取得的成果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评委老师从辅导方法、辅导成效、经验传播以及如何更有效的激励学差生的学习等方面对先进个人候选人的全面情况开展了仔细交流研讨,对各班集体所开展的活动进行了质询提问,并给出了各自宝贵的建议。吴星老师对各位候选人及候选班集体予以了肯定,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工作中能够为学院及学校的学风建设添砖加瓦,继续发扬互帮互助的优秀精神,不让每一名同学掉队。最后由各评委老师为进步个人、先进个人、优秀学风班集体、创学中心骨干颁奖。

学院始终重视本科生的学风建设工作,本次评审旨在总结表彰2018-201**年为学院学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班级和个人,树立优秀学风工作典型,引领学院学风建设。本次评审会,既对当前学生学习中所面临困境进行了剖析、交流,也为进一步开展朋辈辅导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创学中心 刘佳欢|供稿:化学工程学院|摄影:庄少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