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2019年“院周”开幕式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2:00

10月21日下午,2019年“院周”开幕式在我校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北区办主任苏建茹、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院长秦培勇、学工办副主任邹德勋、教务处副处长郑秀英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昌平校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2019年十佳教师、材料学院鲁建民副教授,化工学院熊濛琳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学生代表参会。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致辞

开幕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幕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一段精美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2018年“院周”的精彩瞬间,也为今年的“院周”拉开帷幕。学工办副主任邹德勋介绍了2019年“院周”总体方案。

学工办副主任邹德勋介绍2019年“院周”总体方案

荣获2018年“院周”最佳组织奖的原理学院(现化学学院)龚震老师作“院周”组织经验分享。材料学院鲁建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坚持每天阅读、坚持微笑面对挫折。化工学院熊濛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对今年“院周”的热切期待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化学学院龚震老师作院周组织经验分享

材料学院鲁建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熊濛琳发言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触摸象征希望与梦想起航的水晶球,正式开启2019年“院周”。宋来新老师为学院代表授予“院周”旗帜。

与会领导和嘉宾启动2019年院周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为学院代表授予“院周”旗帜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他指出,2019年不仅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时刻,而且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节点,25载筚路蓝缕,作为化大人独有的青春记忆,“院周”为学校一二课堂融合发展提供强力融合,以全方位、多角度的主旋律教育为根基,广泛开展独具专业特色的国情社情宣传教育活动,使国家意识、集体意识在学生中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要求各学院一是在组织“院周”过程中要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将“院周”打造成弘扬北化优良校风的好平台;要旗帜鲜明地办社会主义教育,紧密围绕本年度“青年爱国情、专业强国志、实践报国行、创新兴国力、科学扬国威”的“院周”主线,结合祖国的大好河山、历史人文等元素,鼓励动员学生宣传活动事迹、讲好爱国故事,创造具有北化特色、专业特征主旋律教育的生动实践。二是在组织“院周”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各位同学要积极参与,不断进取,在“院周”中展示学院风采,弘扬专业魅力。三是要以“院周”为契机,将所学理论应用到现实实践中,利用好一周光阴,通过努力丰富知识,完善自我,尽己所能投身“院周”活动中,以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的扎实态度,提升能力、锤炼品格。

今年“院周”在融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的主旋律教育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活动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意识,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在质量与内涵上下功夫,更加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评价导向,注重过程的宣传和实效考核。学校也将紧密围绕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人才培养目标,将承载着历史与未来的“院周”,打造成新时代学校最具影响力的特色校园育人品牌项目。接下来,各学院将按照信息学院与文法学院,化工学院与经管学院,机电学院、国际学院与工程师学院,化学学院与数理学院,材料学院与生命学院的顺序,在昌平校区和东校区依次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院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