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辅导员吴星荣获“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12:00

近日,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在东北师范大学开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仪式讲话,并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发荣誉证书。我校辅导员吴星同志获评“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并参加了此次培训。

吴星同志自2011年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在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先后负责2011级、2015级共361名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曾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等。近年来,参编教材3本;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主持校级课题6项;一作发表理论文章5篇。曾获北京市优秀辅导员、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第五届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教育部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博文奖,全国简历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2017年入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双巡活动”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成员。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的获得,是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力体现。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落在实处,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辅导员“一人一策”职业发展规划(2017-2020)》,以“系统性规划、高标准选聘、专业化培养、科学化管理、全方位保障”为理念,畅通渠道,强化保障,科学规划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显著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北京市“十佳辅导员”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上屡获佳绩,涌现出一批在北京市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辅导员。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骨干辅导员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19年4月启动,全国高校20万辅导员共推荐265人参加,经组织推荐、通讯盲评、现场答辩,最终共有10名教师获评年度人物,40名教师荣获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