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校举办2019年秋季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2:00

9月11日、12日,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秋季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双选会分别在昌平校区体育馆正门广场和东校区就业中心大厅举行。本次双选会有25个机关部门和12个学院参会,共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1621个,涵盖了教学辅助、科研助理、行政管理助理、公共服务延伸、校园监督等各种类型,现场近150名岗位负责教师担任面试官,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现场应聘。

在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组织管理下,我校每年约有4000余名学有余力的同学通过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得到经济资助、培养劳动意识。他们参与了学校的运行和管理,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达到了实践育人和资助育人效果。为增强勤工助学“资助育人”实效,学生工作办公室连续三年采用“双选会”模式组织用工部门和学生面对面双向选择进行招聘,提高广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昌平校区勤工助学双选会现场

东校区勤工助学双选会现场

今年“双选会”各个环节的启动和准备工作都力争更加充分、更加细致。会前对全校岗位设置、申报流程、招聘模式、薪酬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优化,制定出满足不同校区、不同部门、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需求的勤工岗位设置方案,保证每个岗位健康、优质,实现“绿色双选”;大幅减少双选会中展板、易拉宝的制作,使用可重复利用的软质条幅和用工部门“专属二维码”,学生扫码即可获得该部门的详细介绍及岗位需求,节约成本避免浪费,实现“节能双选”;开通双选会快捷通道,由工作人员为因上课等原因无法及时到场面试的学生递交简历,并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平台、线下路宣等多种渠道充分动员,确保参会人员及时、全面地了解参会信息,实现“快捷双选”。

昌平校区勤工助学双选会招聘现场

东校区勤工助学双选会招聘现场

勤工助学双选会“快捷通道”

下一步,学工办将继续完善机制、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加强培训力度,定期开展用工部门和学生“双反馈”,及时动态调整岗位人员,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完善工作考核和表彰制度,进一步提升勤工助学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