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教育分会与香港升旗队总会在京开展交流座谈

日期:2019年07月23日 12:00

7月21日,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教育分会与香港升旗队总会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会议中心召开。香港升旗队总会总监许振隆,训练处处长许慧珊,外务干事高博豪,外务干事李伟康,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教育分会秘书长、北京化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韩悦以及国旗护卫队师生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照片

座谈会上,韩悦同志介绍了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教育分会的主要情况以及开展的品牌活动,同时从国旗教育、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国旗护卫队育人情况。许振隆总监从建立宗旨、成长发展、品牌活动、取得成就等方面介绍了香港升旗队总会建设情况,并播放了香港升旗队总会在香港金紫荆广场升国旗的现场视频。

韩悦老师讲话

许振隆总监讲话

随后,双方就继续加强两地国旗教育合作交流、开展联合升旗活动进行了交流座谈,对于筹备“京港同升一面旗”活动,传播国旗文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达成初步意向。

香港升旗队总会成立于2002年7月1日,是香港政府资助的十三个社会团体之一。总会旨在推广学校及团体的升旗文化,让学生及社会大众通过亲身参与认识国家,关心国家,增强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目前升旗队已经拥有包括成人、青年、中学、小学、幼儿以及特殊学校队伍在内的多元化队伍。香港升旗队总会主要开展了旗手护旗培训比赛、升旗礼仪研修培训、军事体验营、队伍周年检阅礼、香港青少年“同心同根万里行”以及2019年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等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