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受邀参加 “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专题展览”

日期:2019年07月13日 12:00

为庆祝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与世界各地共同纪念这一意义非凡的成就,中国科技馆联合各界力量,筹办了“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专题展览”。7月10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为支持单位代表受邀赴中国科技馆参加展览开幕式。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孟庆海,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首席代表伍德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致辞。孟庆海宣布本次展览开幕。

 

 各界领导和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展览

 

开幕式后,我院师生在科技馆辅导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律有其缘”、“元素探律”、“律以致用”、“万物归律”四个展览板块,详细认知了元素周期表的诞生过程,切身体验了不同元素的实际特点和用途,学习了先进的布展经验与思路。在“门捷列夫实验室”板块,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校戴维教授演示的趣味化学实验,纷纷被奇妙的化学反应现象吸引。

 与戴维教授亲切合影

师生讨论元素周期表相关知识

 

本此参展,材院师生对化学学科有了更深层次的求知欲,对化学科学更加热爱,深切地感受到了科学家们勇于创新,乐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形成了一次“智育”和“美育”完美结合的生动实践。同时学习了丰富的布展创意和技巧。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7月10日至8月23日期间,在中国科技馆短期展厅免费对公众开放。在中国科技馆首展结束后,将在中国国内进行为期2年的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