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材料学院召开金日光教授与毕业班学生“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座谈会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12:00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我和我的祖国”之“为祖国立心,为民族铸魂”主题教育活动通知要求,6月20日上午,材料学院邀请退休教授金日光老师与2019届毕业生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座谈会。

金日光老师讲述学院发展史

 

金日光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首先从东北解放讲起,介绍了近代以来我国在化工、材料领域的发展,又以国家的五年计划为线,讲述自己的科研之路。从初到北京化工学院工作,到见证学院各专业的建立与发展历程,展现出学校及学院六十年艰苦奋斗、不断进步的壮丽篇章。

金日光老师与毕业生交流心得

 

金日光老师多次叮嘱在座毕业生,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为国家安定和人民幸福添砖加瓦。金老师说,一个人工作的意义大小,取决于他的工作对国家的贡献:只有不断积累探索,努力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才能在暮年之时不觉碌碌此生。

最后,金日光老师对参会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持之以恒,有所创造,有所创新,心怀感恩,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座谈会也是材料学院毕业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通过与老教授的交流,提升毕业生爱国荣校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