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召开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2:00

        6月17日下午,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东校区就业中心408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总支书记许利民、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教务处副处长王智谦、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30余名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主持。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毕业生是从近6000名毕业生中经过层层遴选选拔出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包含人才质量观测员、西藏选调生、年级理事、退伍学生、国旗护卫队成员等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学生群体。座谈会旨在搭建起学校与毕业生的沟通平台,完善毕业生反馈体制,为学校人才培养与发展提供宝贵建议。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分享大学期间的成长体会与内心感悟。同时,毕业生们也对学校的课程设置、学风建设、就业工作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想法。与会的各部门负责老师针对大家的疑问予以详细的解答,并表示一定会将学生的建议作为接下来工作的重点,让学生们有更好的学习、生活体验。之后各部门老师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也对各位毕业生深切寄语。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对毕业生在我校发展历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还对毕业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学会反思,人生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使命和任务,要学会总结过往,避免遗憾;二是要努力创新,加强个人自主创新能力,不要用别人的昨天装扮自己的明天;三是要继续学习,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提升,更要重视形势政策与政治的学习;四是要团结校友,积极与各地校友会紧密联系,与母校共进步、齐发展,一同讲好“北化故事”!
        对毕业生的调研是反馈就业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今后我校将继续采用“多节点、多渠道、多层次、广布局、全覆盖、深挖掘”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更多更好的向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