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化学学院及数理学院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薪火相传,筑梦远航”朋辈交流会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2:00

为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帮助低年级学生明确就业方向,6月1日下午,化学学院及数理学院邀请15位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就考研、保研、就业、出国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此次分享交流会以分会场的形式在昌平校区进行。

在考研保研分会场中,1名保研至中科院的毕业生代表围绕夏令营申请、保研资格获取、面试注意事项和导师联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保研经验。7名考研至本校及外校的学生重点介绍了学校选择、初试备考、复试准备、调剂等方面的相关感悟,并强调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

在出国分会场中,4名毕业生就院校选择、语言准备、个人成绩要求和申请时间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建议大家提前了解招生政策,尽可能申请更多的目标学校。

在就业分会场中,3名毕业生分享了各自的就业想法和求职经历,对校招、网申、简历准备以及面试体会等进行介绍,并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在各分会场中,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将此次活动推向**。北区学生分别从学习方法、未来规划、求职途径等方面积极提问,学长学姐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以上各类问题。

此次朋辈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学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实现了对2019届毕业生的良好离校育人效果。昌平校区广大学生纷纷表示,无论是选择保研、考研、出国还是就业,都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断完善自己,将优秀的精神与品质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