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工办开展学院学生新媒体平台调研工作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2:00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各学院新媒体平台建设情况,加强校园新媒体联动,5月31日学工办走进材料学院、生命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学工办网络思政科相关人员,材料学院、生命学院新媒体平台指导教师及学生负责人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北化生物圈”指导教师陆怡辰介绍了生命学院3个主要新媒体平台的基本情况、特色板块及运营经验。“北化材院学生会”及“学在材院”微信平台的学生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平台的运营情况、内容建设及团队构架。座谈会上,大家分别就新媒体板块以及内容采编生产机制、学生团队管理建设经验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现阶段存在问题、下一阶段工作展望进行了分享反馈。

学工办李冠宁对两个学院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发展提出建议。他希望各平台进一步明确覆盖学生人群,找准目标群体,对目标、定位相近平台加强整合,集中运营合力。他鼓励学院新媒体平台注重原创内容输出,以“培养什么人”为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固化特色育人栏目,精心雕琢网络产品,合力推动学校学生新媒体矩阵的联动育人功效。

撰稿:李冠宁、黄晨琳

摄影:马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