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红色“1+1+N”活动的通知(北化大学工发【2019】33号)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2:00

各学院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我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我校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觉融入北京发展大势,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我校2019年度将继续深入开展红色“1+1+N”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红色“1+1+N”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为主题,号召广大学生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等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支部深入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等,进行结对共建,开展喜迎国庆、理论宣讲、精准扶贫、志愿支教、就业帮扶、文化传播等对**流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做起来”。

三、活动要求

1. 要求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全部参与,并积极联合我校教职工党支部共同参与。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主题,有效发挥支部学科优势及既有共建资源优势,组织学生党支部与农村(尤其南口镇及周边农村)、社区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 要求共建活动应坚持求真务实,切忌走过场,搞****,努力提升共建单位群众的获得感。

3. 要求参与共建的学生党支部至少开展三次以上共建活动,并于共建活动结束后提交一篇图文并茂的总结文章,字数不少于3000字。

四、奖励办法

学校将于2019年10月至11月进行红色“1+1+N”活动的总结展示与评优奖励工作。评奖办法如下:

1. 红色“1+1+N”活动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2. 参加评选的党支部需提交一份展示活动内容的视频材料,并提交一份可作为视频材料解说词或旁白的通讯稿,字数1000字左右,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3. 推荐工作效果突出的优秀党支部参加市级评选。

五、工作要求

1. 各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利用节假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注意保留相关活动资料(活动策划、总结、照片、视频等)。

2. 鼓励学生党支部联合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参加红色“1+1+N”活动,动员并邀请学校相关教授、专家、思政课教师、科研团队共同指导红色“1+1+N”活动开展。

3. 鼓励学生党支部引导所在学院新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共建活动。

 

联系人:李挺、陈越颖          

联系电话:010-80191028

邮   箱:buctxgbsj@126.com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