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2:00

5月25日,北京化工大学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活动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是我校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阅动心灵,读享青春”为主题,引导学生在阅读中增进自我认识,用阅读滋养心灵,促进心理健康。持续6小时的活动共计370位同学自愿参加。

6小时阅读时长挑战成功

炎热的初夏,同学们阅读热情高涨,117名同学完成了连续4小时以上的阅读挑战,图书馆四层成为了一片绿色的阅读海洋。同学们摒弃心中杂念,完成了一次公共空间的私人阅读,一次喧嚣时光的心灵沉浸。所有达成个人预设挑战时长的同学,都获得精美的纪念证书。同时,今年阅读马拉松中继续融入公益元素,参加阅读马拉松的同学自愿对静心时间、步数、微笑等项目进行捐赠,传播公益力量。阅读微感言中同学们这样写道:“静心读书,与诗词重逢,心中自是欢喜”,“伴随着落日,沉浸书本之中,享受阅读带来的愉悦”,“读一本好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阅读马拉松”活动现场

“阅读马拉松”活动在北化校园内掀起了阅读热潮,在往年阅读马拉松活动基础上,今年学生工作办公室围绕环境适应、自我认识等10个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主题,制作“心成长自读推荐书目”系列主题宣传展板,引导学生在阅读中成长。近年来,我校大力培育以阅读为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品牌,系统开展“师长领读计划”、“团体共读计划”、“个人自读计划”等阅读滋养心灵系列活动,搭建以阅读为特色的活动平台,深入挖掘阅读对于学生成长发展的积极作用。未来学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进一步为学生搭建阅读交流平台,在阅读中促进学生心理成长。

在今年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期间,除开展阅读滋养心灵系列活动外,学工办还将组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精品项目建设计划、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扶持计划,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原创微视频、微故事等作品征集计划,优秀心理委员及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工作站评选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