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工办举办辅导员业务能力专题培训(发展辅导课专题)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2:00

        5月8日下午,学工办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辅导员业务能力专题培训(发展辅导课专题)。培训由化学工程学院董华老师和理学院白智群老师主讲。我校昌平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材料学院李腾飞老师主持。
      首先,化学工程学院董华老师从“为什么讲发展辅导课”、“发展辅导课是什么”引入,结合自己丰富的授课经验以及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发展辅导课“讲什么”和“怎么讲”进行了分享。
        随后,理学院白智群老师结合实例以及自己的讲课经验从“如何选题”和“怎样增强互动”两方面进行了讲解。两位老师系统性、实操性的讲座,让在场的辅导员对发展辅导课有了更深的认识。
 
        学生发展辅导课程是由辅导员主讲,以学生发展的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为目标的分层次、多维度、系统化课程。学工办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发展辅导课的培训和培育,把学生发展辅导课评比作为提升辅导员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把学生发展辅导课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