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工办举办辅导员业务能力专题培训(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专题)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2:00

4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北校区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辅导员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戚昊辰老师作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培训,昌平校区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

 

 

首先,戚昊辰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个人社科学习情况,就亲身经历谈对当前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的看法,鼓励辅导员积极准备、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申报。结合辅导员队伍具体情况,他就目前主要的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进行了一一讲解,重点阐述更符合我校辅导员队伍情况的项目,鼓励大家有的放矢。同时,进一步提供具体指导,就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前的准备为大家进行仔细讲解,从时间、流程、基础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强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并以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填报介绍为引,向大家介绍自己在申请项目中填报申报书的切身感受,为大家提供撰写重点建议。

 

 

随后,大家对普遍关心和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对今年的项目选题交换了看法。

科研能力是辅导员业务能力的重要的方面,本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专题培训是我校辅导员业务能力系列专题培训的重要一环,有助于提高我校辅导员课题申报质量,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