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开展红色讲堂——“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土安全形势”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2:00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2019年4月12日,思政科邀请我校军事课《国土安全形势》专题首席教师王宇明老师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土安全形势”的爱国主义讲座。第八期“双百工程”学员、第八期“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学员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王宇明老师为同学授课

在讲座中,王宇明老师着重分析了现阶段中国国土安全形势,并从领土、领海、领空三个角度,结合南海问题、东北亚问题等具体问题对中国国土环境形式进行深入剖析。最后,王宇明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恐怖主义、间谍活动准备。

学生听课

 

此次讲座使学员们对中国周边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厚植了广大学员的爱国主义情感,敦促同学们在脚踏实地做学问、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的同时,要关心国家安全环境,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刻做好捍卫国家的准备。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有所思索、有所进取,不负青春韶华,珍惜当代的幸福生活,不断提高自己,为党和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