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第八期新党员“双百工程”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2:00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于3月17日下午在昌平校区足球场举行第八期新党员“双百工程”素质拓展活动。第八期新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班主任、指导员以及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共设置4个游戏环节,通过一系列的素质拓展活动,引导同学们发掘自身潜能、找准团队中的个人定位、了解身边同学,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团队沟通能力和换位思考能力。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快速打破隔阂并结伴成组,推选出来正副组长,在他们的带领下,各组针对各个游戏的特点,制定相对应的战术策略。各小组成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分工明确,互相配合。通过各小组之间的激烈竞争,充分提升了小组成员间的团队荣誉感和合作精神。

素拓结束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并围绕在本次活动中自己的收获和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本次活动,加强了培训班学员之间的了解,强化了学员的团队协作意识,相信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环境中,依然能充分发挥在活动中学习到的互帮互助、团队精神,迎难而上,展现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新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成员多为班级与学生组织的骨干,对其进行系统而有针对性的培养,有助于进一步强化新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新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保持学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培养出一批能够率先适应大学生活、理想信念坚定、基础知识扎实,能在低年级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