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2019年院级学业发展辅导中心评审材料提交通知(北化大学工发[2019]11号)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12:00

各院级学业发展辅导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高校学业辅导示范中心建设标准(试行)》和《关于做好2019年学业辅导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在总结2018年北京化工大学学风建设与学业发展辅导总结汇报会相关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将继续推动院级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建设与绩效评审。其中2019年院级学业发展辅导中心的评审会定于2019年10月下旬举办。年度评审依据“学期-院级学业发展辅导中心活动情况统计表”、“年度-学生成绩统计表”、“年度-学院学风建设***”、实地考察和学生评价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期-院级学业发展辅导中心活动情况统计表”

为减轻学院年末的工作负担,根据各学院具体学业活动开展情况采取以学期为单位分批次收集,按照附件1的要求,全年共计提交两次,具体安排如下:

(1)2018-2019秋季学期相关数据上报截止时间:4月10日

上报内容:2018年9月1日-2019年1月21日期间的学业活动开展情况。

(2)2018-2019春季学期相关数据上报截止时间:9月20日

上报内容:2019年2月25日-2019年7月21日期间的学业活动开展情况。

(二)“年度-学生成绩统计表”

学生GPA取最高成绩的GPA,退学、休学等学生不计入统计,本年度新增统计“降级学生名单”。年底提交一次。为防止数据出现错误,请与各院教务老师核对后再提交,具体提交内容详见附件2。提交截止时间:9月20日。

(三)“年度-学院学风建设***”

学院学风建设***应围绕工作设计、学生成绩分析、学生学习状态调研、全年工作总结、取得成果及新一年工作展望六部分展开。具体撰写内容与格式要求见附件3。其中成绩分析部分,除分析本院学生的整体成绩外,还需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类别、不同地域进行分析,分析内容应真实反映实际情况、有深度、有判断、实事求是。学生学习状态调研应围绕学习动力、学习意志、学习方法、学习心态、学习道德和学习能力等方面展开,针对调研产生的问题要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方案要具体明确,避免空话、套话。学业工作总结应具有一定高度的概括性,禁止简单堆砌,应对上一年学风建设报告反映问题的针对性解决的描述,学生评价更要有事实依据、真实可靠。提交截止时间:9月20日。

以上材料请在各院负责学风建设工作相关领导审核后发送,并严格按照截止日期前提交(日期以邮件达到邮箱时间为准),逾期提交或未提交的学院,年底考核环节将被扣除相应的分数(每项扣除评分表总成绩的5%)。

附件1:学期-院级学业发展辅导中心活动情况统计表

附件2:年度-学生成绩统计表

附件3:学风建设***提纲与格式要求

联系人:吴星、邢飞、曹佳佳

材料提交邮箱:xingfei@mail.buct.edu.cn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业发展辅导中心

二〇一九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