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2:0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帮助我院大四学生安全、有序进行毕业设计,理学院于36日下午2点在科学会堂开展了2015级本科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理学院行政副院长舒心、2015级辅导员及全体大四学生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舒心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安全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强调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验体会,剖析近年来校内校外学生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学生做好自我保护,增强安全意识。随后,他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向同学们阐述了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督促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严禁在实验室玩手机、吃东西。最后,舒老师提醒同学们登陆“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在线考试系统”进一步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争取做到四懂得:懂得实验室潜在的危险性、懂得危险的预防措施、懂得出现危险时的处理方法,懂得逃生方法,早日成为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实践者和表率。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并对实验室的各种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在之后的毕设过程中,同学们定会将安全牢记在心中,争做实验室安全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