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学生党员全程化培养体系” 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12:0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我校申报的“学生党员全程化培养体系”项目成功入选。

我校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原则上要求每个项目已实施2年以上,注重实践、实干、实绩,具有鲜明的特色性、稳定的持续性、良好的实效性、较强的示范性。我校“学生党员全程化培养体系”项目入选组织育人类项目,项目建设自2019年1月起,实施至2021年8月。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将学生党建列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将党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龙头和依靠力量。党委学工部自2010年起,构建并不断完善以“六个工程”为核心的“学生党员全程化培养体系”,即入党积极分子“启迪工程”、新党员“双百工程”、预备党员“升华工程”、党员骨干“引领工程”、党支部书记“领航工程”、毕业生党员“旗帜工程”。将学生党员培养贯穿于两条成长线:即从新生党员到毕业生党员,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正式党员。双线交互式推进,实现了党员培养的“全程化跟踪、全覆盖培养、全方位保障”,有力促进了学生党员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以项目入选为契机,党委学工部将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围绕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的相关要求,认真培育建设、加强管理考核、严格经费管理,及时总结经验反思不足。通过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我校学生党建工作育人实效,深入细致地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