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信管1602班获评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12:00

近日, 2018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答辩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院信管1602班荣获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本年度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经过校内评选、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信管1602班从全市53所高校的200余个候选班级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现场答辩评选。

现场答辩中,信管1602班以一封家书为载体,以“志之所趋,穷山距海;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事不躬行终是幻,书能活用可通神”、 “仁义忠信,乐善不倦” 、“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五行家书,从思想、学习、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娓娓道来信管1602班成班三载的点点滴滴。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到党团建设中,凝聚成信仰,力透纸背;将学习能力塑造融入到班级学风建设中,凝聚成勤学,翰墨飘香;将学生全面素质提升融入班级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建设中,凝聚成笃行,落墨淋漓;将思想道德教育与感恩教育融入到班级志愿服务活动中,凝聚成善德,字字见心;将班集整体建设与每个“家人”的成长相结合,凝聚成隽誉,洋洋洒洒。五行家书嫌纸短,三年成班有情长。在答辩现场的班级建设成果展示还融入了情景与书法等元素,中华传统文化的风格与家书文化的阐释相得益彰,给评委、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获得了高度评价。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班集体建设,将班集体建设作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依托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地,通过校内“十佳班集体”“特色班集体”等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班级,取得丰硕的班级建设成果。下一步,学院还将在校团委的带领下重点发挥先进班团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梳理基层组织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班团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培养一批富有北化精神、学风良好、凝聚力强、班风和谐的优秀班集体,为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打牢基础。

 

责编|张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