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第八期新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举办公文写作培训会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2:00

为培养学生公文写作技能,12月21日晚,第八期新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公文写作培训会在教学楼B505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尹泽群作为主讲人进行公文写作培训,第八期新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与雷锋精神研究会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尹泽群老师公文培训

培训会上,尹泽群老师从新闻写作和公文写作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在新闻写作中,尹老师从基本知识、校园新闻、一般方法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新闻写作进行了系统归纳,并以实际新闻作为具体案例进行剖析。在公文写作中,尹老师对决定、公告、通知等十三种公文类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大量官方公文的实际用语作具体解释,使同学们对公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培训的最后,尹老师强调新闻写作和公文写作是学生日常学习与工作乃至职业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掌握二者有利于促进个人成才与发展,并鼓励同学们将“多读书、勤积累”作为良好习惯保持下去。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效果显著。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我校新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成员多为班级与学生组织的骨干,对其进行系统而有针对性的培养,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新党员教育和培养,提高新党员及重点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保持学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培养出一批能够率先适应大学生活、理想信念坚定、基础知识扎实,能在低年级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