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经济管理学院16-18级心理委员实务培训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2:00

20181218日,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8级辅导员何润秋在昌平校区主教学楼B2041618级心理委员展开了心理委员实务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作为心理委员的上岗实务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委员是什么、要做什么工作和如何做好工作展开,旨在让心理委员明确工作的范围和意义,以及正确的工作方法。何润秋老师向心理委员们科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组成,用情景模拟和案例分析的方式更好的让心理委员进入角色,了解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和处理危机的恰当方法。讲授完结后,何老师带领心理互助工作站的成员与心理委员进行了深层互动,征集心理委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一一为他们做出解答。

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态的负责人,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心理委员进行务实培训将会提高其专业度,使其明确工作的方向,意义深远。

责编|张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