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红色讲堂”红色故事分享会—刘玉平谈“回忆往事,激励当代,不忘初心”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12:00

 1211日,我校72级校友、中央党校刘玉平老师在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低年级同学带来主题为“回忆往事,激励当代,不忘初心”的讲座报告。北京化工大学原副校长、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素贞、北京化工大学原副校长丁巨元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出席活动,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第八期新党员“双百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刘玉平老师讲座

 讲座中,刘玉平老师用斗争年代鲜为人知的真实事迹为同学们讲述革命先烈刘光典同志隐蔽战线的英雄事迹与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作为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刘光典为实现解放台湾的理想,接受组织安排,承当起底地下工作的艰巨任务,为祖国统一奉献一切。由于蒋介石的镇压,在中共在台地下组织已被彻底破坏的情况下,国民党故意散播刘光典已叛变的虚假消息,然而身处原始高山森林险境3年零350天,一直被敌人追捕的刘光典依然坚持与国民党作斗争,坚持帮助当地百姓,坚持宣扬共产主义。70年代末,历史逐渐证明了刘光典同志没有叛变革命,组织上也及时为其恢复了荣誉并追认为革命烈士:刘光典同志直至被国民党逮捕行刑,都没有背叛共产党,背叛祖国。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刘光典同志的最佳赞词。

同学们与刘玉平老师合照

 通过刘玉平老师的精彩讲述,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英雄先烈们鲜为人知的故事吸引着大家,同学们惊叹于他们的坚定不移,敬仰于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震撼于共产党人的勇敢坚毅。会后同学们积极向刘玉平老师提问,刘教授的耐心解答带给了同学们更多的启发和更深的思考。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操,进一步增强其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有所思索、有所进取,不负青春韶华,珍惜当代的幸福生活,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不断提高自己,为党和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