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院周”活动评审展示的通知(北化大学工发【2018】77号)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12:00

各学院:

为全面总结2018年“院周”活动,展示“院周”风采,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巩固活动成效,凝聚育人合力,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根据2018年“院周”活动方案,学校决定举办“院周”评审会及“院周”专项评比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会举办时间、地点

12月11日(周二)14:00

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

二、评审项目及说明

(一)“院周”品牌活动展示

1、活动展示说明

“院周”品牌活动为“院周”特设项目,从2014年开始固化,由发起学院与学工办联合主办、所在学院承办,在“院周”精品活动评价中免检,并享受“院周”精品活动十强第一名同等待遇。

2、展示说明

配合PPT或视频进行展示,由纸桥承重大赛(理学院)展示时间5分钟、北化校园文化节(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国际学院)每学院各5分钟依次上台展示。(此环节不设评委提问)

(二)学校组织的“院周”项目评审

1、“新生引航工程”

(1)评选2018年“新生引航工程”优秀组织奖3项,评审展示会现场公布。

(2)各学院需填写2018年“新生引航工程”专项参评表(见附件三),各学院应将相关系列活动整合作为一项主题活动填写至参评表。

(3)评选依据:校内外评审组专家对活动书面总结进行打分,其中前三名荣获优秀组织奖。再由优秀组织奖学院在“院周”评审会现场配合PPT或视频进行展示,展示时间为5分钟(此环节不设评委提问)。根据现场评委打分对其排名,第一名计25分、第二名计22分、第三名计19分,其他计15分。

2“对话价值观之‘复兴四十载,化育甲子情’”主题教育活动

(1)评选对话价值观之“复兴四十载,化育甲子情”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3项,评审展示会现场公布。

(2)各学院需填写“对话价值观之‘复兴四十载,化育甲子情’”主题教育活动参评表(见附件二),各学院应将相关系列活动整合作为一项主题活动填写至参评表,另需提交一份工作总结(2000字以内,图文并茂)。

(3)评选依据:校内外评审组专家对活动书面总结进行打分,其中前三名荣获优秀组织奖。再由优秀组织奖学院在“院周”评审会现场配合PPT或视频进行展示,展示时间为5分钟(此环节不设评委提问)。根据现场评委打分对其排名,第一名计15分、第二名计13分、第三名计11分,其他计9分。

3、院周“名师励志大讲堂”

(1)评选院周“名师励志大讲堂”精品报告5个,评审展示会现场公布。

(2)院周“名师励志大讲堂”根据排名,按比例折合计入院周评审总分数。其中排名前五的精品报告分别为10分、9分、8分、7分、6分,其他根据排名相应计5分。

4“创业榜样在身边”专题活动

根据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供的排名,按比例折合计入院周评审总分数。其中排名前五的活动分别为10分、9分、8分、7分、6分,其他根据排名相应计5分。

(三)“院周”精品活动十强评审

1、活动评审说明

(1)每学院最多可申报2项(超过2项按前2项计,其中至少一项与学风建设相关),共评选出“院周”精品活动10项;

(2)参评学院需填写2018年“院周”精品活动参评表(见附件一),每项参评活动需提交一份活动通讯稿(1500字以内,图文并茂)作为评审依据材料。

(3)初审环节:由校内外评审组专家对活动参评表以及活动影像材料进行打分,根据排名选出12项活动入围评审展示会答辩环节;

(4)现场展示:入围评审展示会的12项活动,通过现场答辩展示,根据评委打分结果进行排名,最终现场公布入选“院周”精品活动十强项,评审展示会现场公布;

(5)精品活动十强换算成相应分值,前两名计40分;3-5名计35分;6-10名计30分;精品活动第11名后为相对应学院计25分;

2、展示说明

入围评审展示会的活动,对应学院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配合PPT或视频进行展示,若本学院申报两项活动均入围,不同活动之间应设定明确的分隔标识,展示时间8分钟,提问时间2分钟;若申报活动中仅入围一项,则展示时间为4分钟,提问时间1分钟。

(四)院周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院周风采奖

根据学院特色精品活动得分(40%)、 “新生引航工程”得分(25%)、“对话价值观之‘复兴四十载,化育甲子情’”主题教育活动得分(15%)、“名师励志大讲堂”得分(10%)、“创业榜样在身边”专题活动得分(10%),评选院周“最佳组织奖”(1个)、“优秀组织奖”(2个)、“院周风采奖”(3个)。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根据“院周”活动前期申报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如实填写各项活动参评表。

2、请各学院将2018年“院周”精品活动参评表(见附件一)及参评活动通讯稿电子版、“对话价值观之‘复兴四十载,化育甲子情’”主题教育活动参评表(见附件二)及工作总结“新生引航工程”专项参评表(见附件三)11月30日(周五)14时前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buctyz@126.com

3、评审展示会入围活动名单将于12月4日(周二)下午公布。

4、请入围评审展示会的各学院于12月10日(周一)15时前将现场综合展示的PPT或视频,直接送至思政科(后勤楼402),届时将组织统一抽签。

 

联 系 人:尹泽群  李 挺

联系方式:

010-80191028(北校区)

010-64432201(东校区)

E-mail:buctyz@126.com

附件一:2018年“院周”精品活动参评表

附件二:“对话价值观之‘复兴四十载,化育甲子情’”主题教育活动参评表

附件三:2018年“新生引航工程”专项参评表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