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理学院举办第11届北京高校联合纸桥承重大赛颁奖仪式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2:00

2018年12月1日,第7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陆军装甲兵学院顺利举办。我校第11届北京高校联合纸桥承重大赛作为展示项目在推介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玉老师莅临现场指导,理学院团委书记王俊琪、学生会指导老师龚震带领理学院团委组织部成员参加了推介会。

崔玉老师莅临现场参观指导

上午10时,第11届北京高校联合纸桥承重大赛颁奖仪式准时举行,中关村管委会创新处处长梁杰为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共有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20余所高校共计902支团队参赛。经过分学校初赛、三大赛区联合复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纸桥一座、二等奖纸桥两座、三等奖纸桥三座、最美纸桥和最具创意纸桥各一座,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我校学生骨干用本届大赛的冠军纸桥进行了现场承重演示。该纸桥由中央民族大学的参赛学生制作,在决赛中的最大承重量达到140千克,与历史最高承重记录仅相差0.5千克。演示过程吸引来大批师生驻足观看,大家也纷纷对纸桥惊人的承重能力表示赞叹。不少参观人员表现出极大兴趣,现场学生骨干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大赛的赛制。

冠军纸桥现场承重演示

纸桥承重大赛还获得了本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的新材料技术类项目三等奖。通过推介会这一平台,更多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北京高校联合纸桥承重大赛有了崭新的认识,大赛知名度进一步扩大,已然成为我校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的一张名片,一座座小小的纸桥也成为了联通各高校的创新之桥和友谊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