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全国政协研究室张华明同志为我校师生举办“中国民主法治建设成就”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2:00

11月23日晚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张华明处长应邀于我校昌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举办了主题为“中国民主法制建设成就”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富家主持。

报告会从“寻找初心”“把握新时代脉搏”“委员履职故事”等几个方面展开。“想要知道我们到哪里去,先要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在寻找初心的环节,张处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奠定新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基础的重大历史事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大家的共识。面对新机遇,应在新时代中找准人生坐标。张华明同志和同学们交流了我国发展宏图上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把握时代脉搏,树立正确的“三观”,开拓国际化视野。接下来,张华明同志结合多年来服务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解读了近年来的“两会”热点,讲述了委员履职故事。

 在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着依法治国、政府机构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国制造2025、“中国梦“、国际视野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张华明同志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出发,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李富家代表师生对张华明同志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增强家国情怀开拓国际视野,关注现实、思考历史、把握未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