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代表队获北京市模拟法庭大赛三连冠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2:00

模法争锋,三观星耀!砥砺前行,我化威武!2018年11月24日,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落下帷幕,经过近一个月的三轮淘汰赛比拼,我校代表队再创佳绩,先后击败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三位强劲对手,一路乘风破浪,凭借着对案情的精准分析、深厚的法学功底、敏捷的临场反应和默契的团队精神,实现了本项赛事一等奖及最佳指导教师奖的三连冠。同时在该竞赛首次设立的个人奖项上,我校辩论队庞玥坤同学获得最佳个人奖第二名。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协办的省部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促进各高校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法学专业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与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本年度的第十届竞赛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40所高校参加,龙争虎斗,盛况空前!

本次大赛正值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评估阶段,在如此繁忙的工作中,学校后勤集团给予了赛队充分的后勤保障,文法学院给予了全方位强有力的支持和配合。文法学院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并关注赛队。从筹备阶段的教师团队建立到整个参赛过程都给予了各方面支持,这给了参赛队员们极大的鼓励和信心。今年的比赛中,我校参赛代表队由文法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庞玥坤、甘雪颖、高翔、赵卓乾、朱晨瑜、赵铭杨六位同学组成,由文法学院法律系张学慧老师担任领队,文法学院法律系冯珂、张丽云、王烁等教师全程参与并做出悉心指导和无私奉献。

自本项赛事创办以来,我校法律系连年组队参赛。经过多年沉淀和积累,逐步成长为经验丰富、口碑过硬、实力强劲的赛事劲旅。继2016,2017年两届竞赛接连拔得头筹后,在今年的第十届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先后力克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三位强劲对手,再次拿到一等奖,续写辉煌,并成为北京市模拟法庭竞赛中为数不多实现三连冠的高校。这不仅彰显了文法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的严谨学风和自强不息的卓越风采,更突显了我校文法学院优秀的实践教学成果,并将有力推动我校法学专业建设的综合发展,标志着我校法律系在走向法学强校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宏德博学,化育天工。法律系全体师生将秉承校训,带着模拟法庭的精神,传承后辈青年,争取来年再创佳绩!

 

供稿单位:文法学院

撰稿人:赵铭杨

摄  影:朱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