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文法学院举行“创业榜样在身边”专题活动之创享讲堂第二讲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2:00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创业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不同创业领域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的校园氛围,11月22日,文法学院特邀我校2007级校友付爱琪与同学们分享餐饮行业创业的所感所得。文法学院辅导员郭艺伟、王胜利、尤昊越和来自不同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创新创业报告与创业访谈三个部分。文法学院辅导员王胜利老师代表学院为付爱琪校友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付爱琪校友做创业主题报告。他从丰富多彩又跌宕起伏的大学四年讲起,分享担任北京奥运会志愿者、5·12汶川地震时发起校园祈福活动等经历,叮嘱同学们正确平衡学业与第二课堂的投入,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应勇敢尝试,发掘自己的爱好和潜能。随后又用在宝洁公司工作、香港科大读研、新希望集团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不断积累行业知识、人脉资源和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他从“街边儿”餐饮创业项目入手,剖析了在餐饮消费领域创立一个新品牌所需要考虑和准备的方方面面,干货满满,刷新了同学们对于餐饮创业门槛低的认知,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需理性看待创业,想要成功必须付出汗水和心血,克服多方面的困难。在互动问答环节,他从大学生创业应该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餐饮行业创业现状和发展趋势、需要避开哪些坑等多个方面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给予宝贵建议。

我院2018级新生何屹峰和张兴翔同学对付爱琪校友进行创业访谈,进一步探讨了创业方向、创业准备、大学生毕业选择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

通过此次活动,付爱琪校友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同学们展开对未来的畅想和规划,让同学们创新创业尤其是餐饮消费领域创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不断为梦想奋斗。

供稿人:乌丽盼   摄影:伊克拉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