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院举行“创业榜样在身边”专题活动之创业大讲堂第一讲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2:00

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11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举行“创业榜样在身边”之创业大讲堂活动,学院特邀面包求职创始人李丹琪为学生分享其创业经历及心路历程。文法学院辅导员郭艺伟、王胜利、杨帆、尤昊越、见习辅导员孙铭泽和来自学校近百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创新创业报告以及创新创业访谈三个部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上,文法学院辅导员王胜利代表学院为李丹琪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随后李丹琪作创业主题报告。首先,李丹琪老师回忆自己在人民大学求学经历,强调了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都是迈入社会必不可少的基本能力。其次,她描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自我完善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充实和完善自己,并为以后积累经验,提高自我竞争力。最后,她剖析创业与求职的利弊,并为同学们提出创业以及就业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提醒同学们要早做准备。

讲座结束后,李丹琪老师接受了相关采访,在采访中她分享了自己创业成功的心得以及如何建立有逻辑的清晰的思维方式,并建议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要寻求有价值发展的创业项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入的看法,并决定培养相关能力,尽早树立自己的目标,为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就业创业形势和就业创业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文法学院将继续举办“创业榜样”专题活动,通过榜样事迹宣传、榜样专题报告、沙龙访谈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学生职业发展能力,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供稿人:于天琪  付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