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前往共建基地龙虎台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2:00

11月4日,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前往龙虎台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法律咨询室部长李梦蝶及各部门干事代表前往参与。

前期,法律咨询室陈沛琳及案例研究室马有梅向到场村民发放了“防诈骗知识了解情况”调查问卷,全程陪同村民进行填写,耐心讲解问卷中涉及的各种法律名词,并将调查问卷进行收集,以便更好地了解村民需求,为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与基础。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为“预防诈骗,保护财产安全”。普法宣讲团谭方昱、莫子樱借助宣传片及真实案例,向村民们讲解了诈骗的常见方式、如何识别防范诈骗以及相应的法律措施。宣讲气氛热烈,村民们积极参与。龙虎台村王书记对我们本次普法宣讲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在活动开展前向村民们进行广泛动员宣传,并对我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活动增强了村民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村民学法、用法热情,对于在乡村地区宣传普及法治思想、营造法治氛围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使“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百姓认知和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法援将会借助更多丰富的形式,充分调动学法热情,使普法工作达到更好的效果。